刘文小丸子

凌晨四点半,我看到海棠花未眠。

恋爱告急(六)

*恋爱换乘体,CP按我爱好写的,ooc纯私设,不要带入瓜花,无弱化,勿上升。


*第一次写综艺体,如有雷同请友好告知,我改


*换乘恋爱体,设定有四对前任,有借鉴综艺流程,如有踩雷请提醒

  

——EP4 最熟悉的陌生人

  

“只怪我们爱的那么汹涌,爱的那么深,于是梦醒了搁浅了,沉默了挥手了,却回不了神……”

  

演播厅:

主持人:哈喽大家好,相信经过前面节目的铺垫,大家一定非常好奇,心动嘉宾的票选结果吧。

嘉宾B:不仅如此,短信的内容我也是猜了很久,非常好奇。

嘉宾A:今天我们还有没有外援啊?我实在是太想找个当事人聊聊了。

主持人:满足你们的愿望,让我们欢迎本期的飞行嘉宾……老朋友张真源!

张真源:哈喽大家好,我是严浩翔和宋亚轩的朋友,张真源。

主持人:好了,话不多说,现在来一起揭晓一下结果吧。



起的最早的仍然是马嘉祺,今天一向晚起的刘耀文却意外的第二个下来觅食。

马嘉祺正在往法式松饼上浇蜂蜜,刘耀文默默走到他身后提醒:“丁程鑫蜂蜜过敏。”马嘉祺被他吓了一跳,手里的蜂蜜一抖,松饼全部都沾上了甜丝丝的味道。

马嘉祺叹了口气:“应该来得及重新做一份。”

  

丁程鑫蜂蜜过敏,行李箱里却特意装上了一罐蜂蜜,谁为了哪个爱吃甜的小朋友,我不说。

刘耀文捏了一块放进嘴里,向马嘉祺幼稚的宣战:“我们公平竞争吧。”正忙着做面糊的马嘉祺头也不抬:“你是小朋友吧?我从来没想给领土署名,他是自由的个体,我想和他同行。”

  

刘耀文吃下松饼,此刻他好像突然明白,他犯了什么错误,异国他乡的四年他都无比怀念丁程鑫做过的松饼,但是他经常忽略,丁程鑫蜂蜜过敏。或者说,他习惯了丁程鑫的退让,已经忽略了,除了男朋友的身份,丁程鑫也是自由的风。

  

晚睡的今天都难得早起,李天泽难得最后一个下楼,吃完早餐导演就拿着熟悉的卡片来到了他们面前。

  

“首先咱们要公布一下昨天的前任互写短信,这次由发出短信的一方来念,注意,要隐藏前任姓名。”

  

八个人面面相觑,似乎都有点不好意思,昨天晚上的话也许过于感性,此刻当着这么多人面念出来,多少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  

贺峻霖自告奋勇:“我先来吧,我好像没有第一个念过。”

  

“嘿,很久没有好好说话了,突然不知道对你说点什么,只是想起来你离开我那一年,我跑到火车站去想告诉你我很喜欢你,那天我看到你站在站牌下,突然不敢过去了。我想了很久,也许当年就停下在那里,也是不错的结局。很久没说了,晚安。”

  

贺峻霖念得很慢,一边的宋亚轩靠近他悄悄拍了拍他的脊背,贺峻霖的情绪和他的语气一样淡,但总给人一种化不开的忧愁感。接下来开始念的是丁程鑫,他写的没有那么长只有短短的两行字。

“如果相爱太难,那我祝你可以永远做个小孩子,勇敢的选择你想要的吧。”

丁程鑫念完,刘耀文很有默契的接着读。

  

“你又长高了,虽然你一直都不矮。这次见面的时候我其实很想问问你,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吗,有没有想我?这一千多天里,我们看的是不是同一个月亮?”

  

刘耀文语气自始至终都很淡,大家也观察着彼此脸上的表情,除了贺峻霖宋亚轩红着眼眶,其他人的表情都没有什么变化。

  

“哦哦,到我了吗?”宋亚轩后知后觉打开手机,“我曾经很爱很爱你,我想给你这个世界上所有我认为有趣的东西,可是我忘了问你,是不是也那么爱我。我相信如你所说,你后知后觉的爱上了我,可是没有用啊……相爱也不一定有用,所以,我们都该放下过去了。”

  

宋亚轩念到最后,哽咽了一下,伸手擦了擦眼泪,却还是控制不住的模糊了眼眶。

  

“乖乖,请你原谅我当初的不勇敢,在前程和你之间,我选择了你的前程。后来我走过了很多的地方,”李天泽念到一半突然抬头,“这是不是暴露了?”

  

“是的!”贺峻霖狠狠点头!

  

导播无奈摇摇头,早知道就让他们自己念前任的了!

  

“没关系,那我就继续念了。我看过很多曾经我们想看的风景,乖乖,在你收到的无数信件里,也曾有我寄出的未实名的明信片。你的消息真的很少,我曾经也在同一个机场远远看过你,乖乖,继续闪闪发光吧。”

  

李天泽还没念完,马嘉祺就红了眼眶,刘耀文的关注点总是不一样:“天泽居然也会叫马哥乖乖,听起来很不可思议。”

  

李天泽淡淡一笑:“他以前幼稚得很。”

  

下一个是马嘉祺,因为李天泽的暴露,大家对这次的短信充满了好奇,马嘉祺也更加感伤。

  

“贝贝,撕掉协议的那天,我很想和你一起私奔,从南到北。我想和你一起租一间录音室,唱我自己的歌,做我自己的音乐,也许无人问津,但你永远会听。分开的这几年,我总是在你可能看得见的地方说我很好,因为我知道,你一定会看,也一定会知道,我很想你。”

  

李天泽没有说话,这一对偶像剧般的情侣,在这个时刻都选择了沉默。

  

“还剩下浩翔和子逸,你们谁先来?”

  

“我先来吧。”敖子逸抿了抿嘴角。

“我喜欢你。过去我很少说这四个字,因为我觉得你我应该心有灵犀。大概我不是个合格的恋人,医院里的焦头烂额让我失去了很多耐心。我第一次见到病人在我的抢救中死去的时候,你告诉我,你会永远陪着我,你撒谎了。”

  

很少见敖子逸如此正经的模样,他太过于幽默,以至于大家忘了,他是个救死扶伤的医生。最后一句话太暴露身份,敖子逸没有念,他说,那天在火车站我并不只是在等检票,也在等你。

  

最后一个开口的是严浩翔:“你还想要和在一起吗?”

  

“没了?”敖子逸问道。

  

“嗯,没了,”严浩翔点点头,“我本来就是为他而来的,如果他没有这个想法,那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。”

  

丁程鑫赞扬的竖起拇指:“酷!”

“咱俩彼此彼此吧,”严浩翔回了个大拇指,“除了我的你最短。”

  

贺峻霖皱眉:“这好像在开车?”

敖子逸接着说道:“还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那种。”

  

“咳咳咳,下面宣布,心动嘉宾得票数最高的嘉宾,”导播及时制止了他们的开车,“恭喜马嘉祺以三票的优势胜出。”

“看来我的饭没白做啊。”马嘉祺见身份提前暴露,干脆直接邀约,“今天吃完晚饭一起去天台?”

  

李天泽点头答应。其余几人也是各怀心事,敖子逸医院突然有紧急手术,但他的车今天限号,于是求助了贺峻霖送他。

  

演播厅

张真源:其实我觉得这次浩翔应该是彻底放开了,因为他的性格就是这样,也可能是因为这样往往会给人不真诚的感觉。

嘉宾A:刚刚真源说自己也是小宋的朋友,小宋平时是什么样的呢?

张真源:小宋就像严浩翔说的,他有自己的小世界,喜怒哀乐,都不是很能猜出来的,很符合双鱼座。

嘉宾B:除了小宋和浩翔之外,真源还有没有比较好奇的呢?

张真源:其实我很期待敖子逸的故事,可能是他说的少吧。因为他看起来是说的多的人,但是其实他说的真正表达的比较少。所以我比较好奇他。

  

 下期预告:

马嘉祺李天泽前任会面?

  

丁程鑫李天泽修罗场?

  

敖子逸前任信息曝光?
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