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文小丸子

凌晨四点半,我看到海棠花未眠。

暮色浓情(六)

  阳光晒到脸上,睡意被打扰,敖子逸下意识收紧手臂,怀里的兔子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被窝。

楼下客厅里乒乒乓乓的发出响动,敖子逸趿着拖鞋走下楼梯,一只兔子正手忙脚乱的在给蛋糕抹面。见他醒了,贺峻霖揉揉眼睛招呼他下来,手指上沾着的奶油抹在眼皮上,敖子逸走下来,替他擦掉。


“好丑。”敖子逸嫌弃的眼神难以掩盖,“我吃不惯这个,还是吃长寿面吧。”

贺峻霖手里的抹面刀拍到桌子上,原本就不平的蛋糕颤了颤:“我早起两个小时做的!敖三你懂不懂欣赏啊?”


“好好好,”敖子逸举手投降,“等会儿让司机送你,我出去办点事。”

“严浩翔要离婚?”​贺峻霖一心一意在他的蛋糕上,头也不抬。


“他离婚不需要我去,”​敖子逸转身上楼,“我去找丁程鑫。”


一听丁程鑫的名字,贺峻霖立刻丢下了刮刀,擦擦手要和敖子逸一起去。敖子逸见他着急的样子,心下觉得好笑,问道:“你和他很熟吗?”​

“我只是好奇,什么样的人能让严浩翔反抗他父亲。”​贺峻霖从来没见过严浩翔和他父亲撕破脸放样子,一开始就对丁程鑫非常好奇。


敖子逸却好像不满意这个答案:“我还以为你是吃醋我去找他。”​

“我不会和别人抢的,”​贺峻霖语气坚定认真,“我喜欢的人,只能堂堂正正喜欢我,只喜欢我,否则我宁愿不要。”


敖子逸把车钥匙给他,示意他去开车,答道:“我是你的金主。”​


“浩翔还真是可怜,小时候父母双亡,长大了好不容易吃喝不愁了,他爹又是那么个情况。”

上了车,贺峻霖就开始喋喋不休,等红灯的间隙敖子逸瞟了一眼他,贺峻霖正伸出手往窗外感受风的方向。

敖子逸拍了一下他的左手:“把手收回来,别给交警叔叔添乱。”


贺峻霖把手收回来,随着车子的启动继续喋喋不休:“你准备去跟丁程鑫说什么,你不会准备直接说吧?你要是把他吓跑了严浩翔怎么办?他现在还没离婚,你说了让丁程鑫心甘情愿当小三吗?”


“闭嘴!”敖子逸被他一连串的问题弄的心烦意乱,紧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,打了转向灯掉头。贺峻霖有句话说得对,要是什么都说了严浩翔怎么办?丁程鑫能不能接受严浩翔的情况,作为外人,他这次确实鲁莽了。


敖子逸也意识到自己的话说的重了,咳了两声问道:“你当初追我不也是知道我外面有花花草草?还甘心被我包养。”

“嗯,不是所有人都是贺峻霖的。”


不是所有人,都像我这样不清醒的。

掉了头,贺峻霖也陷入了沉默,他也不知道这样算是对还是不对。

见敖子逸脸色不好,​贺峻霖转移话题:“今年中秋你跟我回家吧?我刚好没工作。”

“离中秋还有三个多月呢,”​敖子逸摸出口袋里的烟点着,“到时候我多给你买点东西你带回去吧,我有事去不了。”


“还有三个多月呢你就知道你去不了?去年端午中秋春节你就没空,今年你必须跟我回去,不然我妈还以为我骗她呢。”​贺峻霖今天快要被敖子逸气死了。

他和敖子逸认识三年,当初刚入娱乐圈什么都不懂,莽莽撞撞的。导演让他找敖子逸,他就真的去找他来了现场,后来实在是觉得敖子逸好看,主动追了半年才追到。敖子逸这个人什么都好,就是嘴巴不饶人,严浩翔和他整天互相说来说去,其实感情要好得很。

偏偏对贺峻霖,总是有一种天然的距离,你觉得他远,他又总是不知不觉的靠近,你觉得他近,他又永远保持距离。


本以为他是天生孤僻的性格,可是在贺峻霖见到敖子逸看丁程鑫的眼神时,他就不得不认清现实,​敖子逸并不完全是冰冷的。他不喜欢丁程鑫,敖子逸不是个讲求原则的人,曾经也和严浩翔共享过一个舞女,如果他喜欢,他一定会出手。

可他对丁程鑫严浩翔的亲昵,此时在​沉寂里无限放大,也许只需要轻轻一下,贺峻霖就会被击垮。

  

  刘耀文最近总以画画为借口,拉着宋亚轩陪他出去散步,在他专心致志填色的时候,宋亚轩就坐在他旁边看书。

  

刘耀文转过头,清晨的阳光透过他的发梢折射到刘耀文的指尖,刘耀文悄悄换掉画了一半的公园。等宋亚轩看的累了,才发现刘耀文已经在为自己的画像署名。画中的自己低头看书,阳光倾洒把头发染成金色,右下角写着一行小字,my sun。

  

我的太阳。​

  

  

回去的路上宋亚轩遇到了提早下班的马嘉祺,笑着过去搭上他的肩膀,说,你看咱们是不是很有缘。马嘉祺不置可否,回头问刘耀文要不要一起来吃饭?

  

  

“不了马哥,我去找我哥哥。”刘耀文想起宋亚轩说过的故事, 不想打扰他和马嘉祺的相处。丁程鑫最近很忙,忙着和严浩翔敖子逸一起玩,忙着和马嘉祺一起做饭疏解欲望,刘耀文不是很理解大人的世界,所以选择了不参与。

  

马嘉祺向他道了别,和宋亚轩走在回家的路上,宋亚轩还在叽叽喳喳的和他说话,刘耀文想,如果你是想我远离,那我可以试着放弃。

评论

热度(5)